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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商務(wù)場(chǎng)合中英語(yǔ)詞匯量的大小決定你的交流水平,下面請看小編帶來(lái)的常用的商務(wù)英語(yǔ)詞匯匯總,歡迎閱讀!

常用的商務(wù)英語(yǔ)詞匯
電商相關(guān)名詞
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電子數據交換
EFT(Electronic Funds Transfer) 電子資金轉賬
B2C(Business to Customer)企業(yè)與消費者之間的電子商務(wù)
B2B(Business to Business)企業(yè)與企業(yè)之間的電子商務(wù)
B2G(Business to Government企業(yè)與政府方面的電子商務(wù)
C2C(Customer-to-Customer消費者與消費者之間的電子商務(wù)
廣告相關(guān)專(zhuān)業(yè)名詞
Ad network 廣告平臺/廣告網(wǎng)絡(luò )
關(guān)鍵功能是整合了網(wǎng)站所提供的廣告位資源,使其滿(mǎn)足廣告主投放廣告的需求。
Ad Exchange 廣告交易平臺
廣告交易平臺是一個(gè)技術(shù)平臺,在眾多的廣告網(wǎng)絡(luò )提供的流量的基礎上進(jìn)行競價(jià)買(mǎi)賣(mài)。
RTB(Real Time Bidding) 實(shí)時(shí)競價(jià)
與傳統的PPC廣告(根據用戶(hù)數量計費)、CPM廣告(一千次瀏覽計費)、CPC廣告(每點(diǎn)擊一次計費)、Monthly Flat(包月計費)、Daily Flat(包天計費)等相比,RTB就是在每個(gè)廣告展示曝光的基礎上進(jìn)行競價(jià)。
DSP(Demand Side Platform) 廣告主需求方
為廣告主提供跨競價(jià)市場(chǎng)、跨平臺、跨終端的程序化廣告投放平臺,通過(guò)數據整合、分析實(shí)現基于受眾的精準投放。
DMP(Data-Management Platform) 數據管理平臺
數據管理平臺能夠幫助所有涉及廣告庫存購買(mǎi)和出售的各方管理其數據、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數據、增強他們對所有這些數據的理解、傳回數據或將定制數據傳入某一平臺,以進(jìn)行更好地定位。
程序化購買(mǎi) (Programmatic Buying)
指的是通過(guò)數字平臺,代表廣告主,自動(dòng)地執行廣告媒體購買(mǎi)的流程。與之相對的是傳統的人力購買(mǎi)的方式。程序化購買(mǎi)的實(shí)現通常依賴(lài)于需求方平臺DSP和廣告交易平臺Ad Exchange。它包括RTB實(shí)時(shí)競價(jià)模式和non-RTB非實(shí)時(shí)競價(jià)模式。
PMP( Private Market Place) 私有交易市場(chǎng)
它是將傳統的私有交易方式與程序化廣告的工作方式相結合的新互聯(lián)網(wǎng)廣告交易形式。廣告主預先采購或者預訂廣告位,獲取優(yōu)質(zhì)流量,再用程序化的方式來(lái)管理這些流量的廣告投放,讓受眾只看到自己想看的廣告。
PDB(Programmatic Direct Buy) 私有程序化購買(mǎi)
簡(jiǎn)單來(lái)說(shuō)廣告主通過(guò)PDB私有采買(mǎi)媒體后,就可以通過(guò)DSP進(jìn)行投放,當然PDB也不是誰(shuí)都合適,本身體量及市場(chǎng)都比較大的品牌可能更為適合PDB的方式。
溢價(jià)資源 (Premium Inventory)
像各個(gè)門(mén)戶(hù)的第一版的新聞頁(yè)面,是各個(gè)廣告主爭搶的主要位置。如新浪微博的首頁(yè)banner。
冗余資源 (Remnant Inventory)
長(cháng)尾的流量很小的頁(yè)面上的廣告位,如某小游戲網(wǎng)站點(diǎn)擊深入某個(gè)頁(yè)面之后的一個(gè)廣告位
CPM (Cost Per Mille/Thousand/Impressions) 按應用廣告的千次展示計費,千人成本=(廣告費用/到達人數)×1000;
CPC (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按應用廣告的點(diǎn)擊計費。
CPA(Cost-per-Action) 每次激活的費用。目前移動(dòng)端,結算到激活的居多,也有部分按注冊結算。
CPS(Cost-Per-Sale) 按銷(xiāo)售付費,既分成模式結算。
CPT ( cost-per-time) 即按展示時(shí)長(cháng)收費,而這個(gè)Time可能是Day/Week/Month/SeASOn/Year。
CPV(cost-per-visit) 每個(gè)訪(fǎng)問(wèn)成本,較少被使用。
CPI (cost per install) 按安裝次數收費。
CPD(Cost per Download) 即按下載付費,費用=實(shí)際下載量*下載單價(jià)。
Banner 橫幅圖片模式
Interstitial 插屏廣告
Native Advertising (Native Ads) 原生廣告
運營(yíng)相關(guān)專(zhuān)業(yè)詞匯
AARRR :Acquisition、Activation、Retention、Revenue、Refer
分別對應一款移動(dòng)應用生命周期中的5個(gè)重要環(huán)節:獲取用戶(hù)(Acquisition)、提高活躍度(Activation)、提高留存率(Retention)、獲取收入(Revenue)、自傳播(Refer)
DNU(Daily New Users 日新增用戶(hù)數)
每日激活/注冊的'用戶(hù)數。也可以說(shuō)是激活或注冊,看自己定義。
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用戶(hù)獲取成本(一般也稱(chēng)作CPA)
CPC (Cost Per Customer ) 用戶(hù)獲取成本= 推廣成本/有效新增用戶(hù)
CR (Conversions Rates) 注冊轉化率=最終注冊成為用戶(hù)/訪(fǎng)問(wèn)了某種渠道(如推廣鏈接、APP下載市場(chǎng))的總人數
DAU(Daily Active Users) 日活躍用戶(hù)數,每日打開(kāi)使用產(chǎn)品的用戶(hù)數
WAU(Weekly Active Users) 周活躍用戶(hù)數,最近一周(含當日的7天)啟動(dòng)使用產(chǎn)品的用戶(hù)數,一般按照自然周進(jìn)行計算。
MAU(Monthly Active Users) 月活躍用戶(hù)數,最近一個(gè)月(含當日的30天)登錄過(guò)應用的用戶(hù)數,一般按照自然月計算。
DEC(Daily Engagement Count) 日參與次數,多用于游戲,用戶(hù)對移動(dòng)游戲的使用記為一次參與,即日參與次數就是用戶(hù)每日對游戲的參與總次數。
DAOT/AT(Daily Avg.Online Time) 活躍用戶(hù)平均每日在線(xiàn)時(shí)長(cháng)。即:日總在線(xiàn)時(shí)長(cháng)/日活躍用戶(hù)數。一般的精略計算公司:AT=ACU*24/DAU
DAU (Daily Active User) 日活躍用戶(hù)數量
MAU (Monthly active users) 月活,月活躍用戶(hù)數量
Users Retention 用戶(hù)留存,統計時(shí)間區間內,新增用戶(hù)在隨后不同時(shí)期的啟動(dòng)使用情況。
Day 1/3/7/30 Retention Ratio 次日/三日/七日/月留存率,日新增用戶(hù)在次日/第三日/第七日/第三十日(不含首次啟動(dòng)當天)啟動(dòng)的用戶(hù)數占新增用戶(hù)比例。留存率需要進(jìn)行長(cháng)期跟蹤,根據需要可設定30日、60日或者90日。
Users Churn 用戶(hù)流失,統計時(shí)間區間內,用戶(hù)在不同時(shí)期離開(kāi)產(chǎn)品的情況。
Day 1 Churn Ratio 日流失率,統計日使用產(chǎn)品,但隨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戶(hù)占統計日活躍用戶(hù)比例,此定義按需求可延長(cháng)觀(guān)測長(cháng)度。
Day 7 Churn Ratio周流失率,上周使用過(guò),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戶(hù)占上周周活躍用戶(hù)比例
Day 30 Churn Ratio 月流失率,上個(gè)月使用過(guò)產(chǎn)品,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戶(hù)占上個(gè)月月活躍用戶(hù)比例。
MPR(Monthly Payment Ratio) 月付費率,統計時(shí)間區間內,付費用戶(hù)占活躍用戶(hù)的比例。一般以月計。計算公司:MPR=APA/
MAU 其中APA為月付費用戶(hù)數
APA(Active Payment Account) 活躍付費用戶(hù)數,統計時(shí)間區間內,成功付費的用戶(hù)數。一般以月計。如果按月進(jìn)行計算,則有以下關(guān)系:APA=MAU*MPR 其中MAU為月活躍用戶(hù)數,MPR為月付費率。
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ers) 平均每用戶(hù)收入,統計時(shí)間區間內,活躍用戶(hù)對產(chǎn)品產(chǎn)生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計。
ARPU = 收益/用戶(hù)數
月ARPU = 收益/MAU,計算方式:產(chǎn)品總收入除以產(chǎn)品的總活躍用戶(hù)數,一般按照月來(lái)計算,即ARPU=月總收入/月活躍用戶(hù)數(MAU)
ARPPU(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 平均每付費用戶(hù)收入,統計時(shí)間區間內,付費用戶(hù)對產(chǎn)品貢獻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計。
ARPPU = 收益/付費用戶(hù)數
月ARPPU=收益/APA
Life Time 生命周期,個(gè)用戶(hù)從第一次參與游戲,到最后一次參與游戲之間的時(shí)間,一般計算平均值。
LTV(Life Time Value) 生命周期價(jià)值,用戶(hù)在生命周期內為該游戲創(chuàng )造的收入總計?梢钥闯墒且粋(gè)長(cháng)期累計的ARPU值。計算方式:對每個(gè)用戶(hù)的平均LTV計算如下:
LTV=ARPU*LT(按月計平均生命周期)
其中LT為L(cháng)ife 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統計,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戲中的平均月的數量。
如,一款產(chǎn)品的ARPU=2元,LT=5,那么LTV=2*5=10元。
PCU(Peak Concurrent Users) 最高同時(shí)在線(xiàn)用戶(hù)人數
ACU(Average Concurrent Users) 平均同時(shí)在線(xiàn)用戶(hù)人數
New Users Converstion Rate 新用戶(hù)轉化率,可根據渠道進(jìn)行劃分,Clicks->Install->Register->Login
K-Factor:K因子,K-Factor=感染率*轉化率
轉化率:當感染后轉化為新用戶(hù)的比率;感染率:每個(gè)用戶(hù)發(fā)送的邀請數量,一般取平均值。(若K>1,產(chǎn)品用戶(hù)群通過(guò)自傳播增長(cháng)較快;若K<1,產(chǎn)品用戶(hù)群到達一定規模后就會(huì )停止通過(guò)自傳播增長(cháng))
SEO(Seach Engine Optimization) 搜索引擎優(yōu)化
SEM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搜索引擎營(yíng)銷(xiāo)
ASO (App Store Optimization) 應用市場(chǎng)搜索優(yōu)化
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 關(guān)鍵業(yè)績(jì)指標
GMV(Gross Merchandise Voltume )(一段時(shí)間內)成交總額
SKU (Stock Keeping Unit) 庫存量單位),即庫存進(jìn)出計量的單位
Long Tail Keyword 長(cháng)尾關(guān)鍵詞,非目標關(guān)鍵詞但也可以帶來(lái)搜索流量的關(guān)鍵詞
MVP(Minimum Viable Product ) 最簡(jiǎn)化可實(shí)行產(chǎn)品
SP (Service Provider) 服務(wù)提供商
CP(Content Provider)內容提供商
BD (Business Development) 商務(wù)拓展
SDK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軟件開(kāi)發(fā)工具包
UE/UE(User Experience) 用戶(hù)體驗
EDM (Email Direct Marketing) 電子郵件營(yíng)銷(xiāo)
SNS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 社交網(wǎng)絡(luò )服務(wù)
UGC (User Generated Content) 用戶(hù)生成內容
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 專(zhuān)業(yè)生產(chǎn)內容。
OGC(Occupationally-generated Content) 職業(yè)生產(chǎn)內容
KOL(Key Opinion Leader) 掌握話(huà)語(yǔ)權的那些人
有關(guān)職務(wù)的縮略詞
CEO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首席執行官
CFO (Chief Finance Officer) 首席財務(wù)官
CIO (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 首席信息官
COO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首席運行官
CTO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首席技術(shù)官
CAO (Chief Art Officer) 藝術(shù)總監
CBO (Chief Business Officer) 商務(wù)總監
CCO(Chief Content Officer) 內容總監
GM(General Manager)總經(jīng)理
VP(Vice President)副總裁
HRD(Human Resource Director)人力資源總監
OD(Operations Director)運營(yíng)總監
MD(Marketing Director)市場(chǎng)總監
OM(Operations Manager)運作經(jīng)理
PM(Production Manager生產(chǎn)經(jīng)理、Product Manager產(chǎn)品經(jīng)理、Project Manager項目經(jīng)理)
注:這里面變化比較多,要結合談話(huà)時(shí)的背景來(lái)判斷究竟是指哪種身份)
BM(Branch Manager)部門(mén)經(jīng)理
DM(District Manager)區域經(jīng)理
RM(Regional Manager)區域經(jīng)理
網(wǎng)絡(luò )聊天常用英語(yǔ)縮略詞
ASAP (As soon as possible)盡快
BTW (By the way) 隨便說(shuō)一下
BBL (Be back later) 稍后回來(lái)
BRB (Be right back) 很快回來(lái)
CU (See you) 再見(jiàn)
CUL (See you later) 下次再會(huì )
FE (For example) 舉例
FTF (Face to face) 面對面
FYI (For your information) 供參考
IAE (In any event) 無(wú)論如何
IC (I see) 我明白
IMHO (In my humble opinion) 依愚人之見(jiàn)
IMO (In my opinion) 依我所見(jiàn)
IOW (In other words) 換句話(huà)說(shuō)
LOL (laughing out loudly) 大聲笑
NRN (No reply necessary) 不必回信
PEM Privacy enhanced mail 保密郵件
RSVP (Reply if you please) 請答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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